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之一

发布时间:2019-09-30

29日上午,我院师生党员一行50人到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观展交流。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臧志成结合我院学生专业特点,在博物馆现场导览。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了《中国与世界》《国之光》《汉唐奇迹》等展览。《汉唐奇迹》展览是是对应于贡布里希提出的希腊奇迹,中华文明在汉唐之间所表现的写实创新能力达到高峰,该展览是民族文化自信的实物教程。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臧志成书记援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让文物活起来”的指导理念,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要推动中华文明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激活其生命力,让中华文明同各国人民创造的多彩文明一道,为人类提供正确精神指引”的指导思想,系统导览了浙江大学艺博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的《中国与世界》《国之光》《汉唐奇迹》等展览。通过一件件文物,党员同学感受到中华文明所表现的写实创新能力和中国文化的跌宕与辉煌。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