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 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2019年9月29日下午,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在F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理想信念,党性修养”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韩绪主持“树立理想信念”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选读,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韩绪书记为全体教师党员选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以人民为中心”的相关论述,以及《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致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成立70周年的贺信》等重要内容,并引用了《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一段话“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

随后,由创新设计学院教师党员项建恒同志与冯莉同志共同解读思政课程建设。项建恒同志、冯莉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要点进行分享,如“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八个“相统一”等内容。随后,项建恒同志就创新设计学院的课程创新路径进行反馈,在学社制的创建中,将思想政治课带入日常课程,建立兴趣共同体,并指出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教师要端正对思政教育的态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创新设计学院的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增强了守初心的自觉,明晰了担使命的方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党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