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后勤公司党支部参观“人民的纪程”雕塑大展

发布时间:2019-10-01

9月30日,在“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后勤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在学院美术馆举办的 “人民的纪程——主题性与纪念性雕塑大展”,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意义非凡!

“人民的纪程——主题性与纪念性雕塑大展”向我们呈现的是一段伴随着新中国人民成长的雕塑历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也是中国美术学院改革发展、实现理想的七十年,一代又一代国美人,牢记“初心”,坚守“信仰”,“筑梦”前行,为中国艺术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前赴后继。

在美术馆余旭红馆长的全程讲解下,全体党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出的中国三代雕塑家的200余件作品、小稿、手稿、文献,包括浮雕《烽火艺程》、《收租院》、《红船》等以及北京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的多幅设计手稿原件。丰沛饱满的历史感悟,深厚博大的人民之心,有筋有骨的艺术塑造,这都是雕塑艺术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礼赞!

观展期间,浮雕《烽火艺程》深深打动了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浮雕描述了抗日战争期间西迁的学院前身、北平艺专(中央美术学院前身)1938年在湖南沅陵会师,在此共同教学9年的场景。在如此艰险的抗战时期,美院人仍能坚持“不忘初心”办美术教育,以艺术为枪炮作斗争。特别是讲到在创建西湖国立艺院时期,总务长王代之先生如何辅助林凤眠先生筹建学校,克服困难,修缮校舍,组织提供后勤保障的故事让我们这些后勤人倍感自豪并深受教育和鼓舞。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具体落实到后勤服务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努力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努力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学校“双万”和“双一流”建设助力。

七十年历程弹指一挥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