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6

9月25日上午,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第二次专题学习——全面从严治党,本次主题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金琤老师领读领学,学部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章节。学习过程中,金老师认真领读、大家专心聆听,对重点内容做好划重点、做标记、摘笔记。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员自我要求、自我约束的实践补充,又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党性锤炼的深度延伸,更是在感性上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实际体现。十九大报告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深刻阐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和根本意义,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新的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金老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主题,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与学习。同时也谈了学习体会,《选编》内容完整、逻辑清晰,指导性强,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牢记于心并指导工作。

金老师强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原”是要求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时时将自身沉浸在经典理论篇目中,常读常新,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把理论知识贯彻到实际行动中进行体悟。作为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知行合一”,这也是教书育人的职责,在理论知识的指引下,真正落实到教学教育的行动上。同时也要求各支部在“三会一课”、政治建设、组织生活会中,真正修炼内功,同步跟上,作风建设中,在“严”字上下功夫,加强各分部教学巡查工作。通过此次学习与交流,加强了理论知识,尤其是班子成员做好了表率。

会上,造型分部党支部书记邵蓓艳老师进行了发言与交流,通过《摘编》《纲要》的学习以及金老师领读领学中的重点强调,明确了发挥好党支部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性,加强学习,坚定信仰,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中,面对各种问题,党支部要有勇气与底气,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好党员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尤其是金老师提出的关于党支部的建设工作,造型分部教师党支部将高标准落实,从严治党,保持优良作风,创新工作方法。

与会人员对金老师的主题发言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强化担当,砥砺前行,紧紧围绕学校、学部中心工作,务实重干,创先争优,真正把敢担当落实到教学教育的工作实践中。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