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建筑艺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推进

发布时间:2019-10-15

根据《中国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心制定学习计划,有条不紊的开了一些列学习活动。

一、积极发动,全员覆盖

9月17日,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动员大会,明确学习目标,落实学习任务,制定学习计划。

二、扎实推进八期主题学习会

9月25—10月8日期间,建筑艺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陆续开展了8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周宝松书记做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之钙’”、“提升党性修养”等四个主题的系列领读,从党员的政治理想、政治追求、纸质品质、政治纪律四个角度解读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王澍老师以“担当作为”为主题领学,提出高校教师心中应有理想、有担当、有学生、有自律。李凯生老师以“廉洁自律”为主题,倡议每一位党员干部对照实际,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培养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邵健老师以“守纪律、讲规矩”及“三严三实”为主题领学,强调高校教师需注重师德师范,言传身教培养青年学子“严”与“实”的优秀品质。

三、丰富形式,加深学习

9月22日,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支部、建筑城市本科支部、教辅行政支部、建筑系教师支部、城市系教师支部一行36名师生党员赴纪念馆,追往昔,忆来路,缅怀先烈,重温初心。馆内陈列的500余张图片,配合近300件实物,一张张一件件都让参观学习的师生不无感慨。参观后,师生党员自发在中心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10月11日,建筑城市本科支部、环境景观本科支部、教辅行政支部一行12名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8个历史性经典瞬间,感受祖国一步一步走向强大的卓绝征程,感动于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精神,作为中国人、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