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第七届校园合唱节 唱响新中国七十年奋斗历程

发布时间:2019-09-30

从1949年到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一路走来,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新中国走过了七十载奋斗历程,挺起了脊梁,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新中国的七十年,也是中国美术学院改革发展、实验理想的七十年。一代又一代国美人,牢记「初心」,坚守「信仰」,「筑梦」前行,为中国艺术事业发展薪火相传,前赴后继。

9月27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第七届校园合唱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歌会,唱响七十年奋斗历程,抒发爱国爱校热情,用歌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钱晓芳、许江、胡钟华、孙旭东、刘正、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傅巧玲、徐国强,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原副院长王赞,原党委书记毛雪非;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方达伟,成员卢燕、赵飞;特邀评委浙江合唱协会名誉理事长、国家一级演员、女高音歌唱家谭丽娟,浙江省教育厅艺术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音乐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合唱协会副理事长鲁晓虹,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艺术学校校长、教授沈恒和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秘书长、青年指挥家周卫平;各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各级工会、共青团等群众团体负责人,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师生代表等出席歌会。

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为老干部、老艺术家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耄耋之年,初心不改。歌会现场还举行了中国美术学院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人员集体颁发仪式。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为来到现场的八位老干部、老艺术家吴绍珍、郑朝、朱君、叶尚青、安百里、施斅、陆放、徐朗莹颁发纪念章。此前,校领导还分别走访慰问了柴及、陈珠廉、方明、刘江、马治平、李嵩、薛尉群、钟肇恒、严幼俊、陈美玉、柳志光、肖峰、宋韧、李华、杨伯谦、徐君萱等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我校离休老干部、老艺术家。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宣读中国美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26位获得者名单。

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宣读中国美术学院“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名单

演出分为「初心」、「信仰」和「筑梦」三个篇章。全场齐唱国歌后,歌会正式开始。党委班子、机关教工、各教学单位先后登场,以饱满的激情和激扬的歌声,为观众们带来一场催人奋进的听觉盛宴。

师生们自开学以来就利用课余时间展开了紧锣密鼓的排练和准备,为舞台上的最佳效果投入了无限的创意,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展现了饱满的热情。秋日的校园内不时传来阵阵耳熟能详的旋律、激情澎湃的歌声。歌会现场,1000余名师生共同用歌声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上最珍贵的祝福。

歌会现场

回望「初心」,我们《唱支山歌给党听》,在《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的光辉下,唱响《爱我中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筑中国梦》;坚守「信仰」,《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高歌《我爱祖国的蓝天》《我爱这蓝色的海洋》,怀揣着《我的中国心》抒发对《祖国,慈祥的母亲》的敬爱之情;前行「筑梦」,《在灿烂的阳光下》《我们都是追梦人》《追寻》《光荣与梦想》。

歌会现场

葵原辽阔,逶迤万里山河,一花耸立,眼目乍亮,万花铺展,絪缊大地本色……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山水合唱团还带来了由院长许江作词、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席翁持更作曲的原创歌曲《葵颂》的悠扬歌声。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张润,附中新进教师庞洋,绘画艺术学院研究生翟莫梵,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周雨恬主持本届歌会

七十年风雨兼程,七十年沧桑巨变,蓦然回首时间的长河,方能体悟它的波澜壮阔。七十年后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国美人践行新思想、展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尽情书写我和我的祖国新篇章。最后,歌会在《今天是你的生日》的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各参赛队伍风采(按表演顺序排列)

 

继续教育学院

《爱我中华》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

《不忘初心》

设计艺术学院

《唱支山歌给党听》

党政领导班子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

《天路》

山水合唱团

《葵颂》

离退休合唱团

《共筑中国梦》

附中

《祖国,慈祥的母亲》

大学生合唱团

《东方之珠》

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

《我爱祖国的蓝天》

跨媒体艺术学院

《我爱这蓝色的海洋》

绘画艺术学院

《我的中国心》

行政合唱团

歌曲串烧《年轻的朋友来相会》《我和我的祖国》

上海设计学院

《超越梦想》

专业基础教学部

《天耀中华》

手工艺术学院

《追寻》

艺术人文学院

《我们都是追梦人》

建筑艺术学院

《光荣与梦想》

创新设计学院

《在灿烂的阳光下》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今天是你的生日》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