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研讨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9

10月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研讨学习,围绕“宗旨性质”专题开展学习。党委书记钱晓芳主持会议并谈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江作专题领学。

许江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节选。他指出,要对照“四有”做焦裕禄式的干部:

一是要做到“自信支撑,心中有党”,只有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才有牢固的思想基础,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才能做到对马克思主义有敬有信。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二是要做到“干事创业,心中有民”,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调查研究是重要基础,学校的每个学院、每个系专业技能不同、学科历史不同、人员构成不同,做好调查研究是发展好各学院各系的前提条件。

三是要做到“奋发有为,心中有责”,肩负责任担当,敢于战风险,敢于硬碰硬。必须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真正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负其责,把责任当作一种义务,当作一种使命。学校也存在着很多难点工作,要敢于深入一线解决,敢于面对矛盾尽责,并且面对现今的教育改革、教育转型做出思考和预判。

四是要做到“廉洁自律,心中有戒”,有戒才能有规矩,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做到“慎独、慎欲、慎微、慎初”,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搞特殊化。要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守廉洁自律底线。

许江强调,我们党勇于担当、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最大的优势。为什么我们党能勇于自我革命?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决定的。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没有自己的私利私心,因革命而生、为革命而兴。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刻的自省,旗帜鲜明地表示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刻的自警,充满自信地提出中国发展变化的背后是“我们党永不自满、永不懈怠的风格,是我们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精神”。中国共产党有着深刻的自觉,勇于发现问题并正视问题所在。不知问题为何而来是最大的问题,我们的学习与自查,不仅查其过,更是查其所由。这种自省、自警、自觉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之所由。

会上,党委副书记胡钟华,纪委书记孙旭东,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姜玉峰、杭间、高世名,党委委员傅巧玲、徐国强先后结合自身工作与学校发展谈了学习体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宗旨性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坚持自我革命,才能交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的出色答卷。我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自觉,促进一流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