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 “培根铸魂创一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

发布时间:2019-11-21

近日,“培根铸魂创一流——中国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在象山校区18号楼设计艺术学院201展厅开展。

主题教育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通过“殷殷嘱托”“初心使命”“大学望境” “一流建设” “人民之心” “哲匠精神” “美美与共” “奋楫笃行”八个篇章,充分展现了建校90余年来,中国美术学院秉承为振兴民族艺术而战的初心,勇担新时代赋予艺术教育新的伟大使命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和取得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学校近年来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向世界一流大学挺进”殷殷嘱托,勇担“为文化大省建设作出贡献”使命的奋勇发展历程,激励广大干部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

展览现场,一件件精彩的作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本本详实的读书笔记,讲述了学校的初心使命,呈现了学校结合专业特色,有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的具体做法。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美术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充分发挥艺术院校优势,深化“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建设,以形式多样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服务人民群众,在日常学习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校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育人理念紧密结合、与艺术教育创作紧密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走出了一条艺术院校立德树人的特色之路。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