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中午起,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基础部党总支委员童玲君老师围绕“党性修养”进行领读,学部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学习研讨会围绕“党性修养”专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性修养的重要论述,领读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员人的优秀品质》等篇章。随后领导班子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找差距;从加强思想建设,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出实招;从加强党性修养,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等方面进行充分的学习感受分享和思想交流。

会上,学部党总支书记金琤老师发起了向陈立群同志学习的活动,大家对他的事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为他孜孜不倦、潜心育人的优秀品质点赞,为他多年为教育事业的付出、努力与担当致敬。

陈立群,男,汉族,195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他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他从杭州学军中学校长岗位退休后,远赴贵州省黔东南贫困地区义务支教,投身教育扶贫事业,任贵州省台江县民族中学校长,支教3年多来培养出一支优秀教师队伍,使学校办学质量大幅跃升,筑起了教育扶贫的希望之路。

对口支教期间,他先后获得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中国教育十大人物等荣誉。2019年8月3日,省委、省政府授予陈立群同志“浙江省道德模范”称号。2019年9月9日,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宣传发布陈立群同志作为“扎根苗乡烛照学子的优秀支教校长”的先进事迹,授予其“时代楷模”称号。

陈立群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渝、永葆本色的忠诚品格,突出展现了对口支援干部心系群众、倾心付出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孜孜不倦、潜心育人的优良品质。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