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4日上午,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会,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开展学习。党总支书记金琤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李昭作专题领学,学部党总支成员、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李老师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节选。解读了党的规矩包括的内容。重点提到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五个必须。同时结合基础部的工作实际,更应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从三个方面予以加强和提高。

一是要在政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明白人。要与学校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做到讲政治规矩、守规章制度,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决不能歪曲和变通,合意的就执行,不合意的就不执行 。要严格遵循组织程序,按规矩办事,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该沟通沟通,襟怀坦白、光明磊落,坚守正道、弘扬正气。

二是要在工作上守纪律讲规矩,当有为人。自觉把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在教学和工作中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基本路线,对歪曲、丑化、否定党的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行必须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

三是要在生活上守纪律讲规矩,当守井人。作为学院的党员干部,党和国家已为我们学习、工作提供了良好条件,要善于知足,不被五光十色的表面现象所迷惑,集中精神干工作,创造出良好的成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泊名利,远离多余的烦恼和忧愁。总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践行者,喝清白水,做清白人,干清白事。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紧密结合教学教育的实际,深入开展研讨,对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方面分别做了发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