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加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10日,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加强党性修养”主题教育学习会,由学院书记方利民主持,党总支领导班子和主题教育小组成员参加学习。

学院副院长邬大勇围绕党性修养定义、主要内容、“四个关系”等方面谈了他的学习和理解。

通过学习,他认识到我们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可以归结为四点:一是从学习本领中加强党性修养。

二是从思想观念上加强党性修养要。

三是从责任心上加强党性修养。

四是从道德品行上加强党性修养。

随后他还围绕自身的创作实践谈了一些感受。谈到近年来他参与创作的多项国家及省级美术创作工程。他说,在创作的过程中,他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中国共产党加强党性修养是具体的,作为艺术院校的教师,更需要结合艺术创作,联系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他记得,习总书记说:“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要静下心来,精益求精搞创作,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文艺不能在市场经济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为什么人的问题上发生偏差,否则文艺就没有生命力,低俗不是通俗,欲望不代表希望,单纯感官娱乐不等于精神快乐”。不一一例举,邬老师觉得所有这些是对文艺工作者的最高要求也是对党性修养的最高要求,这都是我们绘院教师平时创作和教书育人的精神引领。

学习会上,学习小组成员认真交流了各自的想法,对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也进行了再次深刻的学习。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