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设计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王书莹上党课:《青春心向党、设计新青年》

发布时间:2019-10-20

2019年10月16日,染织与服装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在18号楼313报告厅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支部书记王书莹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青春心向党、设计新青年”专题党课,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超群老师、染服系教师党支部书记郎青老师到堂听课指导。

首先,支部书记王书莹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领学了习总书记六次重要讲话内容,要求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王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结合专业、引导学生党员思考如何在自己专业领域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并提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设计者的社会责任感。希望大家不断创新思维、自主学习,做好时间管理,严格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本领,以适应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更高要求。

课堂上,王老师结合最近放映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引导同学们从“最让你难忘的片段”“最令你感动的细节”等角度,分享观影感悟。在拳拳爱国心、悠悠爱国情的浓浓氛围下,大家的一片赤心紧紧相连在一起。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每一个新时代中国青年而言,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亦是情之所归。党员同志应当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染织与服装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系副主任郎青老师对“红设东方、时代黔绻”献礼新中国70华诞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创作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参与活动的党员周倩、柴雨薇、郭峰乔给予表扬,柴雨薇、郭峰乔作为党员代表在本次活动中分享了心得体会。

郭峰乔说:“研有所思、学有所获、旅有所感、行有所成。一山一水,一事一物,一景一情皆是启发。我们探索了绮丽精美的苗族纹样、匠心独具的绣艺、还有古老而神秘的水族水书,也走访了几位手工艺人。深深打动我们的不仅仅是他们精湛的手工技艺,还有他们惊人的创造力以及对传统手工艺的热爱与坚持。这段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文化独特魅力的经历,让我明白传承发展这些民族技艺是我们设计新青年的使命。我们应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做一些传承研究和开发运用,这是对前辈的传承隽永于心的外化行动。”

柴雨薇说:“在这次实践中,我们不仅感受了当地的民族风情,还学习与体验了当地的工艺,产生了身心的共鸣,回来之后我们根据各自的兴趣点进行设计,虽然过程有很多坎坷,但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展览最终顺利举办。我希望能为留住这一份情怀献出一点绵薄之力,能看到贵州这五彩斑斓的民族文化散发独特光辉,让更多的人感受历史的积淀,感受一代代人生活印迹的见证与文化智慧的结晶。”

最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超群老师对本次主题育活动的开展形式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一节党课生动有效,很受同学们欢迎。希望大家通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真正升华自己的思想,有所收获,学而思,思而悟,悟而得,与自身专业相结合,最后落实于实践。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具有创新性的主题教育活动。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