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4

为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根据主题教育活动的整体安排,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于10月22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艺术人文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振宇,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敢分别对照“四个讲清”的要求,讲述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讲清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艺术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的学习。

专题党课前,党总支书记杨振宇首先对之前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进行阶段性小结。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统筹部署各项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院的建设发展实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读原文、悟原理,牢记教育的初心,以自身的专业优势作为基础来提高政治觉悟和办事能力,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振宇以《学好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主要谈了对《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学习体会。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遗产,浓缩着党在风风雨雨的成长过程中所积累与形成的智慧与经验。它既是一部历史书,也是一部思想史,它是规范与准则,也是我们实践行动的指南。通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我们提高各方面的认识,对党员应具备的素质、应履行的义务、应享有的权利、应承担的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具体的理解。只有把党章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确保我们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凝聚起全党同志的意志和力量,为实现党的理想和目标而共同奋斗。我们要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努力推进当代艺术教育工作,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党总支副书记吴敢以《文化自信与日新》为题,结合自身实际,强调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重点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要认真汲取其中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讲清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渊源、发展脉络、基本走向,讲清楚其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增强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推动文艺繁荣发展,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生产出无愧于我们这个伟大民族、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专题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都表示要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解决问题上来,不断助推学院的发展。牢记“人民之心”,坚守“艺术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利用专业优势开展文化建设。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