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第六次暨处级领导干部调研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5日下午,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调研专题党课”。

创新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韩绪以《守初心,担使命》为本次专题党课的主题,通过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源起和宗旨,重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展开“初心”和“使命”的再悟和再读。

在此次处级领导干部调研专题党课中,韩绪书记重新回顾主题教育的各个重要时间节点,并根据主题教育应知应会提纲,复习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而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强调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四个贯彻始终”和“五个具体目标”。

从党中央到浙江精神,从浙江精神回到学校,从学校回到学院,为了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韩绪书记通过学习和调研,鼓励党员群众多学习,向全体党员强调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着重学习和背诵任务,清楚党的与时俱进的思想以及历史性的决策和历史性的贡献。

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俞佳迪就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调研中发现的三个主流问题与全体党员进行了分析,分别是一流课程(金课)建设与常规教学的同频共轨问题,行政工作专题调研问题和教学管理团队专题调研问题,根据三个主流问题,提出了十条具有“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的具体问题,再次强调教师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学生们谋幸福、为学生们的未来谋复兴。

最后,韩绪书记总结了在调研中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给全体党员提出了检视问题的新要求,在如何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中强调五条措施:一、问题的根源往往是思想问题;二、找到症结,出硬招;三、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四、将“改”字贯穿始终;五、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要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