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艺术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实抓牢调查研究,10月30日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学院中层干部坚持问题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前期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深入师生群众,围绕学院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个人岗位实际,找准问题短板,提出意见措施,形成调研报告。

院长、党总支书记杨振宇作“艺术人文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问题调研报告”。从学院现状进行梳理,提出要树立三个工作共识。“以学术为志业”,造就与推出一批学术界中流砥柱,打造学术重镇。“以学院为事业”,学院不只是自己闭门做学术,每位教师不只是为自己的学生言传身教,要为整个学院的学生做好艺术教育。“以学生为德业”,发挥艺术人文的优势,为学院的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敢作“本科课程教学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调研报告”。他指出,要进一步配合学校“金课”评选活动,对本科课程进行有效修整与调配,深化课程体系,凸显课程特色,增强实践课程比重,加大实践基地建设,多元学生考评机制,鼓励教师不断改进教材与教学内容,深化教学科研一体化,来解决本科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副院长孔令伟作“艺术人文学院学术讲座建设与管理工作调研报告”。提到加强学术讲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建立学术讲座的机制和规则,鼓励学生充分利用学术讲座。明确研究生培养方案,组织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充分利用“第一现场”项目,进行对外考察现场教学。

副院长葛加峰作“通识课堂教学的问题与对策调研报告”。 通识教学部将进一步梳理课程工作量,合理配置师资。对标金课指标,加强金课建设,对各课程进行全面梳理,提高通识课质量。对通识教学部与艺术人文学院融合中出现的问题积极协调,扬长避短,形成新的机制。

学报主编万木春作“学报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对策调研报告”。如何正视现实压力的情况下依然凸现学术本色,要依托本校从事史论研究、以文字写作为媒介的专业队伍,保持我校的学术水准和学术气质。要特别注意博士研究生群体的成果,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持续有力的平台。

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加入讨论。艺术人文学院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主题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