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用镜头刻画国情,以学习引领风范

发布时间:2019-11-28

在校宣传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时的筹备运作和经验探索,期待已久的设计艺术学院人文空间、教工小家于今天中午正式启动,与此同时,我院还举办了“为国庆礼赞,记录美好瞬间”师生主题摄影大赛颁奖暨“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表彰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晓妹、校宣传部副部长徐元受邀出席,设计艺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分工会主席及各系师生参加。

9月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爱校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感悟时代进步和社会发展,我院特别举办了“设计+”师生主题摄影大赛,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为国庆礼赞,用镜头生动展现了祖国厚土的美好变迁,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大美精神。此次摄影比赛广泛征集了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近百件摄影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确定21件入围作品,并由嘉宾进行了隆重颁奖。

今年1月,“学习强国”平台正式上线以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院党总支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师生们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学习,将“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能力的新工具,学习氛围十分浓厚。为激励师生高昂的学习热情,抓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我院对各支部在“学习强国”中学习积分前十名的师生授予“学习积极分子”称号。

本次活动也是设计艺术学院人文空间、教工小家举办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以来,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深切了解到教职工对于公共空间的需求,积极行动起来,结合“人文空间”和“教工小家”的功能,对原教工小家进行升级改造,扩大原有功能,建设成师生聚集交流、学习阅读和休憩的场所,成为教学相长、信息交流、沟通情感的交往空间,既增强了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也成为引领设计艺术学院精神家园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

一等奖(自然风光类)蒋可炘《民族舞》

一等奖(人文纪实类)黄鑫瑶《国美师生的文化碰撞》

二等奖成朝晖《坚如磐石-后岸村貌》

二等奖黄斌斌《祈福》

二等奖胡川《日暮时分》

三等奖颜舒泓《看!国旗》

三等奖陈镜西《陪伴》

三等奖陈奕池《70华诞回望艺术救亡》

三等奖于仕涛《旗帜之声》

三等奖陈玲梓《为祖国庆生》

 

附1: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蒋可炘、黄鑫瑶

二等奖:成朝晖、周东红、黄斌斌、胡川

三等奖:颜舒泓、陈镜西、刘方欣、于仕涛、陈奕池、陈玲梓

优秀奖:刘超群、张煜、田菁、冯可欣、周尹仪、宗一佳、董海滨、贺期鑫、邓文进

 

附2:“学习强国”学习积极分子名单

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党支部:徐维、楼玲婷、许鑫怡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教工党支部:胡巧巧

文创设计制造业协同创新中心学生党支部:丁雨婕

行政教辅党支部:吴丹、朱李婷

综合设计系教师党支部:黄斌斌

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周东红、张煜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