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活动
基层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基层活动 >> 正文

“我的祖国,我的建筑”新中国十大建筑调研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05

12月3日,由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的“我的祖国,我的建筑”新中国十大建筑调研展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南苑开幕。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胡钟华,副院长姜玉峰、沈浩,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傅巧玲,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宝松,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建筑艺术学院师生参加开幕式。

1959年,十幢新中国建筑丰碑在北京拔地而起,是新中国城市建设的第一批里程碑意义的作品,他们不仅见证了新中国从发展到强大的历程,更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智慧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克服艰难险阻战天斗地的勇气和信念。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策划组织了“新中国十大建筑调研展”,从6月十个团队的组建,7、8两月文献资料收集查找,到10月二十余人的师生团队赴北京实地考察,最后12月展览的推出,建筑艺术学院近70名师生从全方位、多视角出发,重现“新中国十大建筑”的历史内涵和人文精神,试图通过梳理祖国建筑的历史来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达当代青年学子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兴国之责。

开幕式上,王澍代表班子作了讲话,介绍了新中国十大建筑的历史背景,肯定了调研展的成果与意义,提出继续深化的建议与方向,鼓励同学们在学习经典的同时学会思考、并建立自己的思考。

何纤逸同学作为调研团队的一员,分享了自己在调研民族饭店时的所历所感,同学们还通过三分钟的默剧表演生动的向来宾们再现了1958年建造十大建筑的场景。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