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赵 军:言传身教 担当作为 ——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10-29

赵军,1975 年11 月出生,1998 年6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5—2002 年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 现任中国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副主任、具象表现绘画工作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油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曾获“中国美术学院教坛新秀”、中国美术学院“优秀班主任”、中国美术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油画系教学考核优秀。2014 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

赵军作为油画系的教师党员,时刻不忘一名党员教师肩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学校、学院各项决策和要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带头参加党员活动,活跃油画系党组织生活的氛围,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思想作基础,技艺作辅助

2013 年,结合油画系历史悠久、名家辈出的特色,赵军策划了以“油画家族”为主题的老艺术家采访计划主题党建活动,获得学院2013 年度党建重点资助项目。2014 年,赵军积极参与学院开展的“中国油画国美之路”大型活动,策划了“口袋里的国美之路”党建活动,这个活动以连环画式的口袋书形式,展现国美油画八十六年的历史回顾,带领师生温习学校的校史、党史, 进一步弘扬中国美术学院的艺术精神。

党建活动之外,赵军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在2010 年的“致葵园”和“东西贯中”两个展览中,作为策展人员, 发表了“如何欣赏国美大师之作”的讲演,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2011 年,赵军组织策划了“红色之旅—写生台儿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他参与了“三江两岸” 工程的沿江工业改造项目,以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参与到浙江生态景观建设和保护中来。2012 年3 月,赵军组织的“雷锋与当代人” 艺术创作活动,积极宣传和弘扬雷锋精神,被钱江晚报等媒体报道。作为工作室导师和班主任的赵军常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积极影响着青年学生,引导和鼓励学生踊跃参加党员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室的同学们成为油画系学生会和团委的主要力量,多名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

用心用情,尽心尽责

在专业教育方面,赵军尽心尽责、孜孜不倦地为社会培养新时代人才。2007 年以来,他指导的十四名学生获得“世纪之星—— 学生创作大赛”佳作奖,多名学生获得学校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他指导的多个学生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青年美展、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浙江省青年美展、浙江省第六届体育美术作品展览等并获奖。1 名学生作品入选了 “油画艺术与当代社会——中国油画展”。指导的学生的作品获全国青年油画展优秀奖,是当时唯一一名入选全国性展览的本科生。

重行动、淡名利,赵军坚持做学生的良师和益友,用榜样激励, 用行动说话,为美育工作做奉献。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