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金琤:扎根基层 敬业奉献 ——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9

金琤,1971 年3 月出生, 1993 年5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93 年8 月参加工作,从事党务工作17 年,现为中国美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教授、研究生导师。入选浙江省151 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兼任浙江省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杭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2014 年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2019 年被授予“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8 年10 月, 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赴京参会。

专业突出,持之不懈

金琤专业技能突出,积极探索,是学校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培养的第一位书法学女博士,师从章祖安先生。主要开展书法基础理论和实践教学,近三十年来耕耘在书法教育第一线,以汉字为根,书法为魂,美育为体,培育青年学子的民族文化自信。她坚持不懈地开展书法艺术研习与创作,出版专著、完成文化部课题,作品多次获全国、省级展览大奖。

扎根基层,认真严谨

金琤热爱祖国,热爱教育事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期扎根基层教学单位,探究教学、教育工作的重大命题, 为学校两段式教育工作筑实基础。她注重将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业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无缝对接、精心贯注,以其认真严谨、求真务实的作风,创新求变、富有内涵的思考,稳步落实、特色彰显的行动,得到广大师生的充分认可。其所带领的团队凝聚力强,成果颇丰。

敬业勤勉,真诚正派

金琤现为专业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她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教育厅和学校的各项决策,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觉悟。她对工作的投入全心全意,敬业勤勉。工作中, 金琤讲民主、有原则、说实话、办实事、廉洁奉公,作风正派, 能从群众的利益出发,不带个人私心杂念,以党性和德性为人为政。同时,她又以真诚平等的姿态与师生相处,倾听师生心声, 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每一件事,力求工作的实效。

金琤长期以来在党总支建设、党员选苗培养、学生教育工作中持续思考、积极推进,是一位师生敬重与信赖的好书记。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