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先进典型 >> 正文

版画系教工党支部:夯实基础 勇挑重担 积极民主 与时俱进 ——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9-10-29

中国美术学院版画系教工党支部共8 名党员,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认真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 年被评为浙江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勇挑重担,学教优良

政治立场坚定,团结广大师生,认真开展各项党务工作。每一位党员身先士卒,勇挑重担,为学生和教职工办实事,积极组织师生参与重大题材创作,版画系优良学风和教风得到延续和提升,充分发挥版画系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书记方利民获得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员辜居一获得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夯实基础,与时俱进

支部注重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紧紧围绕“服务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的宗旨,结合专业优势, 依托专业平台,抓住社会热点,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创新党建工作载体。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版画市民体验活动”、“木刻迎新年”、“寝室文化节”、“读书节”等活动,赢得师生群众一致好评。党建项目“夯实基础 循序致精——学生党员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获得校级党建活动品牌项目立项。

利用重要节日和重大契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培养, 在学雷锋日组织义务献血,在“一二·九”活动月组织图片展与讲座等,达到很好的效果。2013 年支部获得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工作创新奖”,2010 级团支部获得了“浙江省先进团支部”。

积极民主,推动工作

支部认真学习文件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任务要求。认真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党组织和党员承诺践诺制度,健全党员志愿服务制度,建立“党员先锋模范岗”, 认真开展党员树形象、立标杆的活动,通过逐一谈话、谈心,达到教育和帮扶党员的作用。一年中,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工作达90 余人次;完善班子工作机制,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