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暑期延安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7-09

7月2日至6日,我校举办第二期暑期延安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带队34名中层干部、党务干部、统战团体骨干参加培训。

7月3日,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刘正作开班讲话。他强调,延安是革命圣地,也是“中国梦”的发祥地;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他介绍了我校的革命历史,我校与延安鲁艺的紧密联系。他向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延安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二是要把延安精神转化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能量,转化为中国美术学院持续建设世界一流特色大学的新动力,转化为立德树人的新标杆,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艺术领域的合格建设者;三是全体学员要借此机会加强学习、锤炼品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老一辈革命家艺术家学习,向黄土高坡上的人民致敬。

开班仪式

刘书记讲话

本次培训班通过专题教学、现场讲解、实景教学、教材自学等学习方式,帮助学员聆听历史回音、接收精神洗礼。学员们专题学习了《延安精神的历史反思及当代价值》,了解了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史和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定了发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学员们参观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走进延安鲁艺,学习红色文化;来到梁家河知青旧居,体会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和为人民干实事的伟大情怀;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学习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为国家存亡和民族大义不顾个人安危的爱国主义精神;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学习汉唐历史和文化传统,回望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坚定“四个自信”。

参观延安鲁艺旧址

听崔平教授讲课

赴宝塔山学习

参观中共七大旧址

在杨家岭聆听现场教学

赴梁家河参观学习

在梁家河聆听现场教学

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

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

本次培训班为学员们发放了学习材料,学员们自学了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五天的学习培训,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艰苦奋斗,廉洁自律,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