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井冈山干部培训班暨第七期美师讲习所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2日至6日,中国美术学院赴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为期五天的干部培训学习暨第七期美师讲习所。校党委书记钱晓芳带队,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等四十余名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干部及青年教职工参加培训。

党委书记钱晓芳作开班讲话

钱晓芳作开班讲话。她强调,在学校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组织学校部分干部及青年教职工赴井冈山学习具有重要意义,是我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她指出,在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上,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点燃了革命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这是无数革命先辈在拼搏中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一种革命精神。现在,我们虽然无须面对革命战争年代那种匮乏艰苦的物质条件和环境,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井冈山精神依然不能丢,坚定理想、恪守信念的初心与使命不能弃。

钱晓芳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牢思想基础,做好行动准备;二是要深刻领悟井冈山精神,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学以致用,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去,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四是要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

出席开幕式领导为中国美术学院井冈山干部培训班暨第七期美师讲习所授旗

五天中,学员们通过专题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红歌教学等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学习,聆听革命烈士后代讲述井冈山红军战士鲜为人知的故事;专题学习《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了解井冈山斗争的历史意义与井冈山精神的时代内涵;走进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全面学习井冈山二年零四个月斗争史;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参观碑林、雕塑园,学习井冈山英烈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牺牲的崇高品质;走进茨坪毛泽东旧居、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黄洋界哨口学习革命先辈与群众同甘共苦的优良品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胜利的革命精神

专题教学

现场教学

结业式上,钱晓芳、徐国强及吉安青年红色培训学院院长范宜来为学员代表授井冈山干部培训班结业证书及第七期美师讲习所结业证书。

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作总结讲话

徐国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赴井冈山开展干部培训暨美师讲习所,学员们抱着井冈之问而来、带着井冈之思而学、怀着井冈之悟而归,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对无数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拼搏中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井冈之行,不枉此行。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利民、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刘潇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绘画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利民、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刘潇作学习体会分享

通过五天心无旁骛的学习,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全面推进学校「双一流」和「双万」建设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