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委书记钱晓芳、院长许江领衔开展专题调研找准找实问题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01

中国美术学院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围绕以党建促一流大学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坚持从实际出发,直奔主题、深挖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委书记钱晓芳围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调研主题,在深入学习研究习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和省里文件精神的基础上,通过深入师生、听课讲课、走进论坛,到各校区和有关院系实地走访,切实深入地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还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发放了调研提纲,采取点对点、面对面的研讨式调研,逐一对照相应职责和任务要求,分析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情况。9月25日、29日,分别听取了宣传部、学工部(团委)、国际处(港澳台办)的专题汇报,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针对分析研判的隐患和不足,对各部门各环节的意识形态工作明方向、作指导、提要求,落实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

院长许江围绕“中国美术学院金课建设”的调研主题,于9月27日上午,听取了教务处负责人“金课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国美金课建设应包涵一堂课,突出一门课,引领一类课,要在前人的基础上往前推进,要在学科、专业、专业方向、工作室这一稳定结构上持续推进。其建设应符合以下三个尺度:一是传承积累的深度,二是课程内涵的厚度,三是前沿实验的锐度。课程建设最后还应落实到具体成果上,包括国家重大课题的研究与突破,金课教材的编写以及学生教学成果的取得。

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各自的调研主题,陆续进行深入调研与分析,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