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10-01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回望历史,致敬先辈,共创伟大事业。

9月3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参观上城区小营巷纪念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纪念馆及钱学森故居纪念馆。

校党政领导班子及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现场教学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纪念馆内,“坚决跟着党干革命,永不变心”“联合全世界无产阶级与弱小民族及被压迫者,向国际帝国主义侵略者进攻,谋全世界人民的解放”……中共杭州党小组的创始人及组长徐梅坤、于树德的铮铮誓言,响彻狭小古朴的空间,也激荡在现场每位党员的心中。

在61年前毛泽东同志亲临视察爱国卫生工作的“红色小巷”——小营巷,大家重温在全中国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历程,感受到半个多世纪以前全中国人民上下一心,建设美好生活的澎湃热情。

在钱学森故居,党员干部们驻足细观钱学森生前的著作、手稿、照片等史料,回顾新中国成立之初钱学森先生毅然回国、报效祖国的壮举,深思钱学森之问,感悟一个共产党员、一个知识分子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

此次现场教学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精神洗礼,形式丰富的精彩展陈,让党员干部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杭州小组的诞生、杭州党组织的早期活动、杭州党组织的发展等伟大历史进程,更为深刻地认识和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更为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