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3

10月12日下午,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公安厅原党委副书记、巡视员华乃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联络员、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徐旻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主持。党院办、组织人事(统战)部、宣传部(信息化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科研创作处、校园建设和管理处、校园安全处、跨媒体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创新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公共体育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国强首先介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背景和意义,作为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迫在眉睫的艰巨任务。他强调,要根据校务服务事项梳理、流程优化、业务协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等“五大标准”,逐步实现网上办事全覆盖;要统一数据标准,加强各类数据库建设与维护工作,全面深化校务大数据共享开放和优化运用;要积极探索提升管理和服务路径,加速校务服务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推进数字高校建设。

华乃强指出,推进学校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首先要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识到跑改工作的重要性;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及时梳理发现问题,驱动技术上、服务上的创新发展;各部门要主动对接信息办,跑改工作不是某个部门的事情,涉及到全校各个部门,要加强协调和沟通;要做好信息标准和规范化建设,数据建设和维护要保质保量,信息办要积极给予技术指导,确保跑改工作稳步实施。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结合学校的实施方案,对标上级要求,系统汇报了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情况。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围绕改革重点难点、制度管理创新、系统平台建设等方面,就跑改工作的进展及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