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时代画卷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在我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8日,“时代画卷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在中国美术学院开幕。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美术学院举办“时代画卷中国梦”大型主题展览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巡展此前已陆续于浙江图书馆、嘉兴图书馆、宁波图书馆、浙江大学等地举办,获得广泛好评。

本次“时代画卷中国梦”主题展共展出100余件作品图片,打造面向全社会的美育公开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这些作品正是中国美术学院几代艺术家以画笔为武器,紧随时代脚步创作的艺术精品。展览以五个板块,分别再现了国家危亡时期各界人民的“启蒙与觉醒”,展现了顽强抵御侵略的“抗争与战斗”,歌颂了深厚鱼水之情的“领袖与人民”,描绘了社会主义建设欣欣向荣的“时代与生活”,以及反映新时代勇立潮头浙江精神的“浙江群像”。其中很多作品已经成为共和国美术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经典之作,深深嵌入在师生的集体记忆中。

展览展出的具有强大艺术性、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向师生们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荣历程和伟大成就,切实发挥了艺术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作用,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斗力量。师生们在观展后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思想,秉承学校的担当精神,做到“铁肩妙笔有传人,时代画卷绘新篇”。

自2005年起,中国美术学院开展以“时代画卷”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数次将师生校友创作的历史主题作品和各个大型写生采风创作,以图片展览、书籍出版、歌咏颂唱等方式进行展示。“时代画卷”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不仅在校园里,也扩展到了校园外,主题创作、海报等作品,多次走进社区、乡村和兄弟院校,进行展示,该活动还被评为浙江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项目。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