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6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钟华作前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总结讲话并部署后续工作安排,党委委员、宣传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傅巧玲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国强参加会议,各二级单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胡钟华传达了陈希同志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学校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培养和“双一流”建设目标,严格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扣学校工作实际和学科专业特色创新落实举措,保证了主题教育稳妥起步、良好开局,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态势良好。

胡钟华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和特色亮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步调一致,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把准方向,以上率下,挂图作战,强化组织;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坚持学深学透,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落地,精研细读深学,丰富载体促学,强化指导督学;三是紧盯问题差距,坚持察实求实,确保调查研究务实见成效,学校党委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调研课题精选、调研方式变革、调研资料研析、调研成果运用,围绕应对化解各种风险挑战等展开调研、着力整改;四是坚持刀刃向内,坚持深挖细查,确保检视问题深入触灵魂;五是聚力整治重点,坚持对标对表,确保整改落实抓深抓持久。同时,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扣艺术特色,开展弘扬主旋律专项行动,先后推出“百年追梦”美术精品创作成果展、“时代画卷中国梦”大型巡展、“人民的纪程”主题性与纪念性雕塑大展、“葵颂——大型雕塑影像展演”等系列主题性展览、创作,各二级学院在学生下乡过程中成立临时党支部,确保下乡期间主题教育不脱节、不停滞、不松懈。

根据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胡钟华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部署了主题教育近期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抓好学习教育,防止浅尝辄止。要聚焦主题开展学习,确保理论学习全覆盖,抓好学习的计划安排,运用一定形式检查学习;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防止走过场。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研,紧盯迫切问题,注重成果转化,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三是带头讲好专题党课,防止虚化。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材料要形成文字稿,并在课后及时进行满意度测评,提交专题党课自评报告。

会上,徐国强通报“最多跑一次”现阶段改革情况与下一步深化推进的计划与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组长李都金通报下一阶段工作注意事项。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艺术人文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负责人作主题教育工作经验办法交流发言。


Copyright © 2019 中国美术学院 版权所有